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第六次新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1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加强本科生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本科生对环境专业的认知与了解,12月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举办第六次新师沙龙活动,花正双、刘启帆、张常勇、杨一、王洋、张宁六位青年教师与环境系2023级本科生现场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团总支副书记、2023级本科班班主任杨林参加活动。系兼职辅导员桂运安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六位青年教师分别以“前路漫漫任我闯——致2023级加入环境系大家庭的新‘环境人’”、“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从环境问题到科学认知”、“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物’与‘化’”、“碳中和,地外人工碳循环——如何利用二氧化碳”等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及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准定位,践行“环境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学习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方面的知识技能,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中,勇攀科学的高峰。

随后,六位青年教师深入学生之中,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同学们就学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师生关系也在交流过程中不断拉近,将近九时,师生们才依依不舍分别,并纷纷互留联系方式。

此次新师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了解,为大家学习生活和生涯规划提供了全面且有针对性的指导。环境系也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通过多种活动来培养更多“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且兼具环境保护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