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8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3月28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盛国平、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刘贤伟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精神。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报告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环境系师生,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接着,党务秘书李静怡传达了学校季度书记调度会内容和精神,她结合2024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介绍了环境系接下来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随后是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考核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整体情况、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不足之处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系党总支三位委员认真听取各支部的汇报,并进行点评总结。张文真从活动场地选择与布置、活动形式创新、红色资源挖掘、支部特色强化、党员激励关怀等方面为各支部发展提出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刘贤伟提醒各支部开展活动要避免形式主义,注重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的结合,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盛国平强调各支部要在专业学习、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环境系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最后,张文真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从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开展、作用途径发挥等方面为支部工作注入更多的活力,为系内师生发展服务,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