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师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冬至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师生交流和增进师生情谊,12月21日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党总支联合团总支在东苑餐厅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团总支副书记、2023级本科班班主任杨林,兼职辅导员桂运安、谈世鑫,以及多位年轻老师代表参加活动,与全体本科生共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分为包饺子、猜字谜、抽奖三个环节。活动开始,食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猪肉白菜馅、羊肉大葱馅、虾仁猪肉馅,饺子皮和调味料等食材,并向每一桌同学示范包饺子的方法。同学们很快就从“小白”变成了厨师,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各式各样的饺子“横空出世”,把浓浓的冬至情通通包进圆鼓鼓的饺子里。

接下来是猜字谜环节,通过设置各种字谜和关于冬至的谜语,进一步唤醒大家的节日记忆,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增强系内师生对传统节日的亲切感和认同感。

最后是抽奖环节,本次幸运抽奖设置了丰富的奖品。抽奖一轮一轮进行,奖项逐个揭晓,大家的惊喜欢笑声不断。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氛围,理解了冬至的文化内涵,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该活动也是环境系不断将学校“三全育人”政策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