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七场讲座——“趣味刮画,手绘心灵”团体心理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促进朋辈间的沟通交流,12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2021级本科班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举办了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七场讲座——“趣味刮画,手绘心灵”团体心理减压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李奕作为主讲嘉宾,环境系兼职辅导员桂运安老师和2021级本科班班主任王怡然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李奕老师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轮趣味的默契接龙,在每个人都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表明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后,现场氛围也开始活跃起来。随后,李老师向大家介绍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概念、常见形式及其在心理疗法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

接着,大家以“我的2023”为主题,利用手中简单的刮画工具,在回顾这一年经历的同时,发挥想象创作自己的作品。在完成各自的作品后,大家分为两组进行展示和交流,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创作,把在2023年经历过的美好、难过或是迷茫的事情分享出来,通过这一形式释放出平时积攒的压力和情绪,其他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回应,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彼此的关系在交流中不断拉近。

创作的第二个环节是以“我期待的2024”为主题,大家先在画纸上写下新的一年里想要实现的目标,接着两个小组交换写有心愿的画纸,大家在随机拿到的画纸上根据上面的心愿进行反馈并作画。交换回画纸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愿及接收到的祝福画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愉快和谐。

活动结束后,桂运安为李奕赠送了“青春‘境’技提升营”嘉宾奖杯,对李奕老师细致生动、精彩纷呈的讲解和指导表示由衷感谢。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将积极心态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在进行创作的同时普及了新颖有趣的心理知识和心理调试方法,能助力大家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同时,大家在思考和创作的过程中回溯过去、展望未来,不仅有助于减轻焦虑和压力,也能更明确自己未来的规划,并坚定为了目标不懈努力和奋斗的决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