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研学之旅,境等你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学长学姐国际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72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助力学生提早规划暑期科研,明确未来目标,12月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举办“研学之旅,境等你来”学长学姐国际暑研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副主任花正双、兼职辅导员侯祥树以及团总支副书记杨林参加会议,会议由侯祥树主持。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交流会正式开始。作为环境系新任的兼职辅导员,侯祥树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精神,鼓励同学们继承发扬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优良传统,放宽视野、大胆尝试,努力成长为科教报国的优秀环境学子。

随后,2020级本科生肖志超、袁振轩、成海材和方圆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暑研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以暑研如何申请和准备为切入点,围绕暑研如何联系导师、如何高效沟通以及行前如何准备等话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并讲述了自己在参加2023年暑研时丰富的科研、生活经历以及自身的收获和成长。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和答疑交流环节后,同学们对暑研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许多申请暑研的经验,许多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最后,花正双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4位学生代表的暑研经历和经验分享,同时也鼓励更多同学积极了解暑研计划并参与到其中。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与会师生都收获满满。

此次“研学之旅,境等你来”学长学姐国际暑研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激起了大家对境外交流与国际留学的向往,提醒学生早日做好未来学业规划,为学生走向全球指明方向,对于促进学生发展、提升学生培育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