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次数:32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九月果香,九月菊黄,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党总支委员刘贤伟和盛国平、班主任刘武军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文真主持。

张文真首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对新入学的2023级硕士博士新生表示欢迎,并宣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全场肃立,奏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上台致辞,并为新生送上了开学寄语。俞汉青表示,新一届研究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在学术研究方面,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个人成长方面,要注重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习惯。此外,还要注重身心健康,遇到困难多跟周边的同学老师沟通交流,提高自己的抗打击、抗挫折能力。

老生代表郭智妍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科大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建议。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博士生,郭智妍认为在科研的起步阶段要明辨取舍科研方向,一旦选择便勇往直前;在科研道路上要不惧压力,充盈心灵,持续成长;在科研过程中要知行合一,感恩奉献。

李华雯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进入科大的心路历程和内心感悟。她认为作为一名科大的研究生,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培养独立科研的思维和能力,勤于思考,戒骄戒躁;作为一名环境学子,要积极响应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为环境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贤伟以《“随机行走”——从过往的故事中探寻规律》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刘贤伟认为环境是一个交叉学科,在科研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学习其他学科的知识,要有学术胸怀。在科研道路上,要有好奇心的驱使,要不断执着追求梦想。刘贤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度过一段值得回忆和骄傲的研究生生涯。

接着,盛国平教授为新生代表发放实验记录本和环境系定制笔记本,希望大家重视实验记录,规范科研过程,遵守科研诚信。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体研究生新生也现场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大家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规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到五点:“树立诚信品质,恪守学术道德”、“探求科学真理,加强开拓创新”、“博采众家之长,拓展交流合作”、“争做先锋模范,引领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永恒的东风》,希望所有新生能谨记科大的精神,“又红又专”地渡过研究生生涯。在豪迈雄壮的校歌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