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10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3月16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成欣主持,系党总支委员盛国平参会指导。

聚焦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会前,支部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辅导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2023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曹成欣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汇报。过去的一年里,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特色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不忘初心,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为特色,将理论学习、支部共建、党员需求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参加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向党、锤炼好体魄强国有我”户外飞盘体验等活动,稳步推进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有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曹成欣表示,2023年支部将聚集“环境+”,立足师生需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支部成员成长提升,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携手共建有先进性、有凝聚力的党支部,以便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所思所想与实际行为,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对标党员标准和身边先进典型,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指出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测评评定了所有党员等次。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委员盛国平做总结发言,对支部2022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支部2023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奋勇争先,心怀“国之大者”,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创建碧水蓝天的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