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 “以泥土塑造红色文创 用陶艺传承红色文化”手工陶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13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中国是陶瓷大国,中国陶瓷文化一直被视为体现中华民族文明成就和精神风采的重要方面。为弘扬传统文化,将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24年2月28日举办手工陶艺活动,组织支部成员于罍街以泥為伍陶艺馆进行体验学习,了解陶艺及其文化内涵,并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红色主题的陶艺作品创作。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以泥土为媒介,巧手塑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革命历史人物、事件等融入到陶器设计中。党员们的作品是对于传统陶艺文化的一种传承,更是对红色文化的一种创新传播。通过这种形式,红色故事焕发新生,让更多人在欣赏和体验陶艺的过程中,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承载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理想。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红色教育方式已难以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尤其是年轻一代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和传承面临挑战。因此,党支部积极探索新方式,结合当下流行的文创产品,用陶艺这一古老而又富有魅力的艺术形式,为红色文化的传播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传统工艺和红色文化的兴趣,让他们在亲身体验和创作中,感受中华文化的蓬勃生命力。陶艺活动,不仅是一次手工艺术的盛会,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传播和教育实践。它通过陶艺这一载体,让红色文化以一种新颖的形式呈现在公众面前,增强了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为红色文化的传承开辟了新路径,也展现了党支部在文化传承方面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