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环’聚午间 ‘境’言沙龙”学生工作队伍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0月1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举办了“‘环’聚午间 “境”言沙龙”主题活动,旨在总结2022~2023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制定新一学年的工作计划。系党总支书记、学工负责人张文真,兼职辅导员桂运安、侯祥树,各班级班主任与系办公室有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文真主持。

本次沙龙以新加入学生工作队伍成员的自我介绍开始,彼此相互熟悉,为后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各班班主任汇报了上一学年各班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大家深入讨论了班级建设与管理、团学工作、学业帮扶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经验与挑战。

在自由分享阶段,研究生班主任们就学业奖学金评定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期待能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制度,确保公平、公正、透明。本科生班主任重点对班级心理活动组织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们分享了各自班级举办的心理健康活动,并提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跨班级活动,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资源去应对压力,充分发挥潜力,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对于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张文真强调,要从学业、科研和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以务实的态度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条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沙龙最后,大家为环境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班主任童中华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张文真为童中华送上了班主任工作纪念奖杯及环境系定制文创礼品,对她在环境系学生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沙龙活动对环境系过去一学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期望,对于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内部交流、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为学生们打造一个更加温馨、关爱和充实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茁壮成长,充分发挥自身潜力,成为能够堪当重任的新时代科大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