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忆先辈事迹,悟“红专”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3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23日下午,天空飘着小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本科生集体前往校史馆和博物馆参观,领略先辈事迹,感悟红专精神。作为新生开学教育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科大的了解,增强作为一名科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并弘扬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走进了展馆大厅。这里,刻着由严济慈老先生提出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字样。这不仅是对科大的期望,也是对我们全体同学的期待与要求。接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步入各个展厅,以时间顺序认识了科大的变迁与发展。从1958年科大建校到1970年南迁合肥,在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和报纸上,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办学的艰辛与不易,不由得发出阵阵感慨。六十五年来,科大从当初的几栋小楼,到如今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变化日新月异,但不变的是同学们求学的热情与初心。走出校史馆,同学们各个激情澎湃,对自己即将在科大度过的四年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来到博物馆。陈列在馆门口的关于哥德巴赫猜想和量子纠缠的海报,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在“两弹一星”人物群像面前,同学们肃然起敬,再次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参观很快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兴奋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六十五年来,科大为国家培育了无数热爱祖国,严谨治学的人才,还有太多太多的人物和事迹没有被校史馆和博物馆陈列与展示。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深入了解、认识科大,也会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更加明确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秉持“红专”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们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的那份执著与坚定,在科大找到最好的自己。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