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六场讲座——图书馆资源及利用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立足学生需求,提升硕士博士新生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度,9月1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六场讲座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火热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党贵芳博士作为主讲嘉宾,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兼职辅导员谈世鑫参加活动,2023级研究生新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谈世鑫主持。

谈世鑫强调,在信息化时代,图书馆已不仅仅是一个藏经阁,其搜集整理知识的功能得到极大的飞跃,只有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才能在现代化的大学中更好地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网络资源,更好地完成科研任务。

党贵芳以《图书馆资源与利用》为题,从图书馆概况、图书借阅、文献检索等方面作专题培训。党贵芳向同学们讲述如何线上预约、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以及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在文献检索方面,党贵芳结合环境系的专业特征重点介绍了Web of Science、JCR、ESI、EndNote等数据库的检索使用与分析等,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文献检索展示。党贵芳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科研工作。

报告会上,谈世鑫为党贵芳送上了“青春‘境’技提升营”嘉宾奖杯,对其细致深度的报告表示由衷感谢。

本场讲座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六场讲座,也是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帮助学生适应新的科研生活节奏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