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十五场讲座——新生大学生涯启航

发布时间:2023-09-14    阅读次数:6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本科班在东区计算小楼302召开“大学生涯启航”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规划自己的未来。讲座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怡老师作精彩分享,环境系2023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报告,班主任杨林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宋怡老师以“大学生活启航”为主题,通过“过去、未来、当下”的脉络,以互动式教学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规划现在。同学们在互动的过程中,纷纷分享了自己曾经的辉煌时刻和对未来的宏伟蓝图,引来了其他同学的喝彩。

在回顾过去方面,宋怡老师回顾了自己高中时期的成长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机会。通过这个过程,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和实力,从而树立更加自信的心态。

在展望未来方面,宋怡老师引导同学们设想自己未来的生活和事业,鼓励他们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通过设立明确的目标,同学们能够探索自己未来的方向,积极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

最后,在规划现在方面,宋怡老师运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中的种种新变化,包括新的宿舍、新的人际关系、新的学习方式、新的休闲方式、新的目标以及新的自我认知等方面。她鼓励同学们主动融入新的宿舍环境,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努力拓展人际关系。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休闲时间,制定可行的目标和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宋怡老师丰富的知识和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快速适应变化,增强自信并明确目标,从而赋予自己无限的青春能量,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主题班会也是环境系青春“境”技提升营系列活动的第十五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班主任杨林老师为宋怡老师赠送了青春“境”技提升营嘉宾奖牌,并对其活泼幽默、精彩生动的报告表示由衷感谢。

同学们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表示本场讲座对于扫除初入大学时的迷茫、明确大学目标、做好生涯启航具有积极引导作用。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