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学帆启航,长浪共舞——2023级本科班举办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8月3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环境系)2023级本科班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在第二教学楼2206教室举行,旨在帮助新生们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汲取前辈们的智慧之光,更好地开启人生新征程。环境系本科生代表苏其、阿布拉江·图尼亚孜、杨海龙、唐颖欣以及班主任助理陶嘉澍受邀出席,分享他们在科大的学习和生活,本次分享会由班主任杨林老师主持。

苏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大一学生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分享了如何预约自习室、会议室、体育场馆以及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此外,他还提到了环境系的师资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选课和置课的建议。阿布拉江将自己的大学经历娓娓道来,他的分享聚焦于学习方面,从每一门科目出发,深入分析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此外,他也分享了如何平衡学业与社交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拓展自己的人际交往,享受大学生活。

杨海龙的分享重点关于科研实验,强调了师生交流的必要性,指出这是提升科研能力的关键。此外,杨海龙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社团活动不仅能够丰富课余生活,还可以培养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唐颖欣以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想象中的大学生”作为引入,用数据强调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需要上的第一堂心理健康课就是要保持自信和勇敢,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方法。

在最后,班主任助理陶嘉澍现身说法,在大屏幕上现场演示如何置课、选课,并讲解选课要领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选课有了进一步认识。

这一夜,星辰闪烁,见证了一场学子情怀的盛会。满怀对未知航程的渴望,环境系2023级本科生齐聚在这个知识的殿堂,沐浴着前辈们的智慧之光。本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有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友谊,向同学们传授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获、有所学、有所长,相信大家未来一定会在科大的学习生活中行稳致远,取得好成绩。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3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