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逐梦青春,双创同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首届创新创业竞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2月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举办首届创新创业竞赛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学校双创学院雏鹰基金管理团队成员、本系获奖项目团队代表作为分享嘉宾。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环境系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环境系副主任花正双教授致开场词。花正双表示,双创赛事对于提升学生创新意识、素质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2022年环境系在双创赛事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希望全体同学能积极抓住每一次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以“推进科研项目产业化”为目标,在赛事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

环境系双创赛事活动学生负责人刘宏志同学介绍了举办此次竞赛分享会的初衷与目的,讲解了竞赛类型、参与意义、参与时机和如何参与,梳理回顾了过去一年环境系的竞赛成果及相关赛事信息。刘宏志强调,寒假是准备双创赛事的“黄金”时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同学参加双创赛事,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创赛事战果。

 随后,来自本系获奖项目团队的7位代表依次展示了项目经验和成果。这些获奖项目基于“真实环境”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围绕深度水处理、环境原位检测和废弃资源化等应用方向,均提出了创新可行的工艺优化方案或设备仪器设计方法。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体验,并强调参加双创赛事不仅是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意识的好平台,更是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协同合作的好机会。

 

 

最后,学校双创学院雏鹰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吴旭东同学简要介绍雏鹰基金的设立背景、申请形式等。他强调,“雏鹰基金”是为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而设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实现“铸就创新灵魂,实现创业梦想,赋能经济发展”的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分享会为环境系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了走近学科竞赛、加入竞赛团队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内生动力。大家表示,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参加双创赛事系列活动,在实践中培养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