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第三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46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2年12月4日,第三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分会场设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16位学生汇报人、6位评委和部分特邀嘉宾现场参会,其余师生均线上参会。

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和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主办,环境系研究生会承办,合肥市雨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雨泽生物科技公司尚玉花董事长,井冈山大学校长罗旭彪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教授,系副主任谢周清教授,系副主任穆杨教授,系副主任花正双教授,及环境系师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9:00,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宣布学术年会开幕!他对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环境系研究生要珍惜本次机会、相互学习、积极交流,并预祝大会顺利进行!井冈山大学校长罗旭彪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强教授、环境系刘启帆教授和雨泽生物尚玉花董事长分别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我系共16位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对其近期研究进行交流讨论。学术成果不胜枚举,各类中英文汇报精彩纷呈,从“调控表面偶极矩赋予二氧化钛高效类芬顿催化活性”到“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中关键途径的鉴定及其平衡优化的研究”,线上线下师生积极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会议结束后,环境系领导分别为来到现场的尚玉花董事长和刘启帆教授颁发了特邀报告纪念证书。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在会议的闭幕式上,环境系领导及老师对优秀报告人颁奖并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科研道路上稳扎稳打,继续进步。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系师生的学术交流互动,加强了各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向参加交流的领域内同行展现了我系研究生的学术风采。

第三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