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境享学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16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1月2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研究生学术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近期在知名期刊杂志Water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发表论文的杨旭丹、张颖捷两位博士作科研工作经验分享。

杨旭丹以“原位定量监测水中悬浮态微塑料表面有机污染物形成的分析方法建立”为题,介绍了从环境中的微塑料有机污染物的吸附效应出发,开发出的一种原位监测水环境中悬浮态的微塑料上有机冠状层形成过程的光谱方法。张颖捷以“直接氧化转移过程和水处理新技术的发展”为题,从源头上揭示了在非均相催化过硫酸盐氧化技术中实际占主导的是一种本质上与高级氧化过程不同的过程——直接氧化转移过程(DOTP)。

 

会上,两位报告者都分享了他们在文献阅读、课题研究、文章投稿与发表方面的经验,并强调科研时应将课题做得充分完整,文章写作时要注意出发点,投稿前要注意科学问题的故事性,将课题内容准确、完整地阐释清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研究生学术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同学们了解科研、走进科研、搞好科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让同学们领悟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将在科大扬帆起航、逐梦未来,竭尽全力搞科技创新,争取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