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11月2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在第二教学楼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班主任姜迪老师现场参与。

活动中,团支书吴彦豪同学分别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老科学家精神及相关事迹。老科学家精神是老一辈科学家在科学实践中不断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与新时代青年不断前行的精神指引,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对于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的理解,活动中还安排了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根据现场所学及自身知识储备,积极参与活动,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知识竞答环节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