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六场讲座——颈椎病的日常防护与自我康复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普及颈椎保护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理念,11月2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青春“境”技提升营第六场讲座在第二教学楼火热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医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马树田和传统医学科物理治疗师王浩作为主讲嘉宾。

马树田主任从颈椎病的常见症状入手,以猪颈骨实物道具、图片、实际案例为辅助,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颈椎病的致病因素、中医诊断策略、牵扯肌肉和治疗方法,并分享了“浮针”的作用方式、作用范围等内容,整场讲座语言幽默生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王浩医生从自我康复的角度,强调“手法缓解症状,康复预防复发;将正确的运动模式,融入日常生活”,表示错误的坐姿、行走姿势、不合适的枕头等都可能会造成颈部受伤,现场介绍并演示了“麦肯基训练”法缓解颈椎压力、“YTWL”后背力量训练等肩颈拉伸锻炼方法。

随后,马树田主任、王浩医生与同学们开展交流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在参会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本次青春“境”技提升营讲座由环境系党总支主办,环境系研究生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承办。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颈椎、了解颈椎病的危害,提升大家的颈椎健康保护意识,对于引导同学们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待学习和科研、树立“健康工作五十年 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