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新进教师试讲考核及课程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进教师本科课程主讲资格认定管理办法》(教字2019[21]号),保障本科课程教学师资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于2022年11月18日上午在东区计算小楼302会议室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主讲教师新进教师试讲考核及课程交流研讨会。环境系副主任谢周清、副主任穆杨、课程组组长刘贤伟、教学督导盛国平及2023年春季学期新进主讲教师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参加了考核与交流。

张常勇花正双刘启帆杨一陈洁洁和钱晨等老师先后介绍了“工程制图”“环境生态学”“大气污染控制与工程”“水处理工程”和“环境综合实验(II)”等课程纲要并试讲了部分重点章节。考核组老师对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授课经验,给各位任课老师提出了改进建议。

考核结束后,线上线下的所有老师针对环境系目前的本科课程设置、教材或参考资料的选用、课程内容如何更好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拟为双碳英才班开设的专业课课程进行了重点研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让承担专业课程的各位老师深入了解课程所授内容,更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了在教学技巧方面相互取长补短的效果,对于进一步提高本科课程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