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四场新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阅读次数:11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拉近本科生与青年教师间距离,提升本科生对于环境专业的认知与了解,10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302室举办第四场新师沙龙活动,刘启帆、刘江涛、王允坤、蔡琛四位青年教师到场与25名2022级本科生交流互动,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班主任姜迪参加活动,活动由兼职辅导员谈世鑫主持。

 

谈世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四位青年教师,并指出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是为本科新生提供一个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展开深入交流,提升认知、开阔视野。 

活动中,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以“大气环境科学”、“‘膜法’与环境”、“环境系可以做什么”、“与环境系一起探索未知”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以及研究方向,并分享了自己对环境学科的未来、环境专业的研究价值及作为“环境人”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的见解与主张。四位青年教师的报告深刻激发了同学们作为“环境人”的骄傲与责任感,激起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与科研生活的向往。

  

随后,青年教师与新生们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同学们就目前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向教师们提问,而教师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活动氛围轻松愉快,教师与同学们畅所欲言,彼此距离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拉进,直至夜幕降临,师生们才依依不舍地分别。

  

学习新师思想,促进新生成长。本次新师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令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教师们作为“环境人”的拳拳之心,拉近了环境系师生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解,觉醒了同学们作为“环境人”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