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飞越重洋,跨国追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生“飞越重洋”宣讲会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解答同学们对国际学习交流的疑惑,9月2日晚,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在国际楼307会议室举办“飞越重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邱琳和曾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白云楚同学对全球化学习交流进行介绍和经验分享,环境系副主任花正双教授出席本次宣讲会。

花正双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交流是提升能力、弥补不足、开阔视野的好机会,希望环境系学子能参与到国际交流项目中来。近年来,环境问题是备受全球关注,作为环境系的学生,大家要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为全球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邱琳主任详细介绍了国际学习交流,邱主任围绕“国际/境外交流”这一主题,从国合部简介、国际交流意义、重点校际交流项目及如何申请留学项目等多方面,详细且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的方式。宣讲会上,邱主任强调,疫情对于国际交流影响很大,但国合部会努力为同学们争取机会,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与国合部老师们共同规划好自己的国际交流计划。

 

接着由白云楚同学作经验分享,她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但同时也要保持一定敏感度,维护祖国的良好形象。最后同学们就心中的疑问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着夜幕的降临,本次宣讲会也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点燃了同学们对国际交流的向往,也为同学们走向全球指明了方向。圆梦路上不能固步自封,跨越重洋、对外交流才能看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希望。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踏实努力地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坚定地迈向自己光明的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