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新生添活力 安全记于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召开社团活力课程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帮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社团、充实大学生活,同时帮助新生提升防诈骗意识,9月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2022级本科班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306教室召开社团活力课程与“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姜迪主持,系团总支副书记朱文刚、各社团相关负责人及环境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社团活力课程共邀请到了铁路协会、地环辩论队、科考协会和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四个兴趣社团为同学们介绍社团概况和相关活动,展现了和谐的社团氛围与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铁路协会负责人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购买和使用学生火车票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假期回家提供便捷;地环辩论队负责人介绍了辩论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体会到思辨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社团对自身口才和思考问题能力的巨大提升;科考协会负责人用社团暑期科考实践的视频紧紧抓住同学们的眼球,激发同学们对科学考察和野外拉练的极大兴趣;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负责人为同学们展示了跑步的益处和重要性,并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充实的大学生活。宣讲之后,同学们与各位学长学姐们积极交流,了解自己心仪的社团,并加入相关的招新群。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社团活力课程就此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一定会有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之后,班主任姜迪主持召开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此班会中,班主任通过播放由真实案例改编的视频和组织同学们回答有关防诈骗知识的问题,给予同学们安全警醒,让同学们远离刷单、网络贷款、裸聊诈骗等陷阱,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班主任姜迪强调,“不明来电别轻信,不明链接莫点击,汇款转账要核实,个人两卡不倒卖”,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班会最后,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诈骗无处不在,希望所有同学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擦亮双眼,谨防被骗!

 

此次社团活力课程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对维护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综合素质、提升防骗意识,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受益良多,既感受到科大令人神往的校园生活,也了解到各种诈骗的险恶。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