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7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8月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与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保护区管理局)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研讨会在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召开,金寨县林业局局长沈庭东,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万霞、综合办公室主任周美生,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副主任穆杨、花正双,党总支委员刘贤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穆杨主持。

会上,沈庭东介绍了金寨县生态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对环境系在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未来学生参与实习期间的管理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俞汉青向金寨县林业局和保护区管理局帮助推动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表达了感谢,从系况简介、科研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环境的整体情况,并指出未来双方在生态保护研究、实践教学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机遇,能实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

 

随后,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讨论通过了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办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沈庭东与俞汉青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协议签署之后,俞汉青代表环境系向保护区管理局赠予实践教学基地铭牌。

 

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揭开了环境系“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是环境系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将金寨县的红色基因全方位融入到实践教学中,赋能人才培养新动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红专并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