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4    阅读次数:91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夏令营”于2022年7月20日至22日成功举办。夏令营吸引了645名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32所高校的118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入营资格。

7月20日上午,“赓续初心,筑梦青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线上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等出席本次开营仪式并致辞。

首先,舒歌群教授将学校六十余载历史娓娓道来。他指出,中国科大一直秉持着“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成为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研究的重要基地。同时,舒歌群还向夏令营营员们发出邀请,期待大家可以在夏令营期间与名师大家交流,了解科大全力打造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和世界级顶尖科研平台,体会科大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人文底蕴,更期待可以在明年9月与大家在科大再次相遇。

随后,包信和院士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办学历程、科研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回顾了科大六十余载砥砺前行的历史沉淀,指出科大大师云集、群英荟萃、具有一流师资队伍和一流科研平台,期待营员们可以在夏令营期间学有所获、获有所悟、悟有所得。

直播最后播放的宣传片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大六十余载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建学历程,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年来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一流的师资队伍、完善的科研平台和浓厚的科研氛围。片尾再次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红专并进的精神等着同学们继续传承,盛夏七月,热忱如火,一起去做科里科气、不被定义的科学家吧!

20日下午,第六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在致辞中从学科背景、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环境系,并期待与同学们明年9月在环境系相遇。环境系蔡琛研究员从学科历史、学术成绩、研究生培养、奖助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的环境学科,指出环境系是一个特色鲜明、发展迅速、实力雄厚的优质平台。最后,蔡老师寄语营员:承瀚海之辽阔,比星云之光华,英才多育于此!守护碧水蓝天,携手托举未来 ,诸君大有可为!环境系博士生程洲华同学从自身实际体验出发,向各位营员们介绍了学在科大、吃在科大、玩在科大。他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在科大开启新的生活,遇见最美的风景。

为了让营员们从不同角度走近中国科大和环境系,夏令营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云游校园让营员们了解了校园完备的配套设施,云参观实验室带领营员们领略了环境系优质的科研平台,师生师姐报告会、交流会拉近了营员们和师兄师姐的距离。

7月22日,营员们参加了综合素质面试,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评委老师面前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

7月22日晚,紧张而充实的夏令营进入尾声。闭营仪式上营员和志愿者一同观看了夏令营各小组的风采视频,各组组长深情寄语小组成员,小组成员深切表白环境系和志愿者们。至此,在研究生院和环境系的精心组织、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第六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夏令营”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