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梦启航,境向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离校暨“我为母校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8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6月15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2022届毕业生离校暨“我为母校建言献策”座谈会在东区计算小楼召开。本次座谈会主题为“环梦启航,境向未来”,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团总支书记陈洁洁、团总支副书记朱文刚、毕业班班主任花正双及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文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微电影《永恒的东风》,学习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先进感人事迹。该片以钱学森的生平故事为切入点,展现他始终站在世界科技前沿,“以仰望繁星苍穹之态势,苦索国家民族之发展”,缔造以“科学家之摇篮”而著称的中国科大,为党和国家特别是“两弹一星”工程培养了大批新型技术科学人才的故事。

座谈交流环节,班主任花正双首先发言,他回顾了班级工作的点点滴滴,为同学们圆满毕业、即将走向社会感到开心,并送上了暖心的毕业寄语。王睿等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学习科研、校园生活、职业规划、社会实践、课程设置等方面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与环境系的感激之情,并就环境系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在座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同学发言,师生真诚互动交流,气氛温馨而热烈。

俞汉青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系里会认真考虑并酌情采纳。俞汉青指出,未来环境系将聚焦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加强与兄弟院系单位合作,着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俞汉青表示,希望同学们离校后能铭记母校教诲,锐意进取、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并推动环境系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最后,在场老师分别为毕业生赠送了毕业寄语手册与毕业纪念礼物,并邀请毕业生共享午餐。

当天上午,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与院系老师在东校区郭沫若广场拍摄了毕业合影,以作纪念。

毕业生离校暨“我为母校建言献策”座谈会,是环境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营造和谐、浓厚的毕业氛围,激励毕业生不忘初心、情系母校。环境系也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毕业生座谈会作为学生离校前的一堂重要思政课,精心组织安排,认真聆听学生心声,助力毕业生开启人生征程的新篇章。

祝愿广大环境学子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于探索、勤学不辍,争做绿水青山的追梦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