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开展“疫境成长,从心出发”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增强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号召,5月2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召开了“疫境成长,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钱丹丹主持,班主任童中华老师参加活动。

钱丹丹同学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清晰判断,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目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每日反馈个人健康情况;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做好休息状态与学习状态的心理衔接。钱丹丹同学表示,当察觉心理出现异常情绪时,应当通过主动沟通交流、积极求助等方式主动寻求帮助,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随后,同学们通过心理小测试对自己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判断,并学习了一些缓解焦虑、舒缓心情的小技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