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聚赛场,境享欢乐——第二届“环境杯”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16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环聚赛场,境享欢乐。为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大家的身心健康,在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条件下,4月2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篮球场举办了第二届“环境杯”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老师近60人组成了9队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系师生融洽和谐的关系、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系团总支书记陈洁洁老师为此次趣味运动会做开场致辞。陈洁洁老师对参赛师生的热情参与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注意赛事安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并预祝本次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让环境系大家庭的凝聚力在运动中得到进一步加强!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含“贪吃蛇”、“搭桥过河”、“一圈到底”、“袋鼠跳”、“扔球进桶”、“夹乒乓球接力”、“同舟共济”共七个团体项目,多渠道、全方位检验团队协作能力,另设置了“踢毽子”个人娱乐项目。“贪吃蛇”项目中,在一名成员的指挥下,全队成员在赛场上左右蜿蜒,搜寻着“猎物”。“搭桥过河”项目中,队员们需配合默契,脚踩海绵垫,迅速通过赛场。“一圈到底”项目考验选手们身体的柔韧性与协调程度,选手们“群魔乱舞”般扭动着身体让呼啦圈迅速的通过。“袋鼠跳”项目充分展示了“环境人”的速度与体能,“扔球进桶”项目考验了抛球与接球之间的完美配合,“夹乒乓球接力”项目则需要大家沉着冷静地应对。

  

  

“同舟共济”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压轴项目,融入了党史团史知识竞答环节,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和向建团100周年献礼的创新之举。参赛队员需要合作回答与党史团史相关的题目,并保证所有队员脚不能离开海绵垫。赛场上,大家会因回答正确而欢呼雀跃,也会因回答错误而相互安慰与鼓励。在紧张而愉悦的气氛中,大家对党史团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体验,团队凝聚力得到显著提升。

经过一上午紧张又有趣的比赛,第二届“环境杯”师生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根据积分统计,成功决出了趣味运动会的若干奖项。由2021级本科生组成的“NUE一往无前”队拿下多个项目的团体赛第一,喜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精气神与活力。

  

  

畅玩趣味运动会,学习科研不会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旨在让参赛师生体验运动的酣畅淋漓,缓解学习与科研的繁重压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认识、了解与交流,增强了环境系大家庭的凝聚力。青春无限,逐梦未来,作为21世纪的年青人,吾辈当在新时代中奋勇争先,展现出青春的最美姿态,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