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功举办“职境未来”就业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2年4月1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职境未来”就业辅导交流会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就业辅导交流会是由校团委牵头组织的“职为等你”就业主题周系列活动之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联合承办此次活动。本次就业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本系三位优秀学子从选调、科研和企业三个方向分享经验,吸引了两百余人同步参与,助力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王睿同学从自己的选调考试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央选调和省直、市直选调相应的考情、形式及备考建议。随后,王睿同学就笔试和面试的时间安排及复习准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决心报考选调生为人民服务的原因以及报考选调生所要面对的困难和需要的宝贵品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面对多个考试时如何抉择”等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博士生闵媛同学从自己在做实验和读文献时常遇到的三个问题出发,结合亲身经历对比分享了转博前后科研工作在独立与合作、内容创新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变化。随后,闵媛同学介绍了自己在还原脱卤反应和钴基电催化剂领域的研究,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并回答了同学们在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疑惑与不解。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陈萌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秋季校园招聘的历程,并将“就业准备”比作为“厨师下厨”,风趣幽默地分享了自己在选择方向、招前准备以及工作选择三方面的经验。随后,陈萌同学对于如何在确定职业方向时预先准备和调整心态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介绍了在找工作时的公司调研与筛选流程,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经历和应届生身份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中“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吸引了众多环境系学子的参与,线上同步转播也吸引了其他院系同学参加,对于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明晰职业规划、增强求职本领、助力圆梦职场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