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樱下觅人影,堂内聚欢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举办班级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清明时节,微风暖阳,春意盎然,樱花满园。4月5日,正值清明节假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在东校区樱花大道和计算小楼301、302室举办了集体赏花、团体游戏类班级团建活动。班主任王怡然老师和2021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在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首先,同学们集体来到东校区樱花大道观赏樱花。同学们看到美丽的樱花无不发出赞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的同时,更为自己是一名科大人感到骄傲。观赏完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与樱花进行互动拍照。

随后,同学们到东校区计算小楼301、302室进行了团体游戏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有五个竞技游戏:你比我猜、击鼓传花、不要笑挑战、我说你做和手忙脚乱。

在“你比我猜”的游戏中,题目会给出如“傅里叶变换”、“二项式定理”等富有科大气息的名词,让负责描述的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生动的肢体语言进行描绘,更让猜词的同学绞尽脑汁地理解、猜测。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相互默契和团体意识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培养。此外,“击鼓传花”的紧张刺激让大家肾上腺素迅速飙升,“不要笑挑战”的诙谐幽默让大家开怀大笑,而“我说你做”和“手忙脚乱”两个游戏则需要各小组内的队员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更考验了团队协助能力。五个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极大放松,同学间的感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本次班级团建活动,不仅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距离,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相互关爱、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同学们尽兴而归,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接下来学习生活,面对困难互相帮助、不屈不挠,为成为一名合格科大人努力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