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教材出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次数:44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更好地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双一流”建设工作,4月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学校出版社在东区计算小楼302室召开教材出版研讨会,出版社社长伍传平、副社长裴旭与编辑韩继伟、杨振宁、田雪应邀出席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谢周清主持。

会上,裴旭从政策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教材出版振兴计划(2021-2025)》,重点介绍了教材出版振兴计划的相关政策规定,鼓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出版工作,并表示出版社将竭力做好沟通、联系、指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参会教师与出版社来宾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重点从教材出版的详细流程、如何把最新研究成果反映到教材中、实验课程讲义如何转换为教材进行出版以及学生培养方案中哪些课程可考虑出版教材等方面展开。通过交流大家对教材出版相关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对本单位的教材建设工作也充满了信心。

此次教材出版研讨会是为推进校内巡视指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问题而召开的一项重要会议。教材建设是教学及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石,未来,我系将与出版社等部门加强联动,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认真谋划教材出版,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助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