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随着人们工作、学习对信息网络依赖程度的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也在飞速迭代更新、令人防不胜防。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辨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12月1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在2304教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班会由班级安全委员胡瑞同学主持。

首先,胡瑞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电信诈骗分子层出不穷的手段: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购物诈骗、游戏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等,诈骗套路主要是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冒充亲友寻求帮助诈骗、以交友名义实施诈骗等。胡瑞同学讲到,所有的诈骗类型最终目的都是获得被骗对象的钱财,因此对于此类行骗手段,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予理睬。

胡瑞同学特别指出,对于在校学生来说,网络交友诈骗和沉迷游戏是大学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方式,建议同学们不要沉迷游戏“氪金”带来的虚拟快感,网络交友时多加甄别,谨防个人隐私信息被窃取。

最后,为检验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成果,现场还设置了一些有趣生动的答题环节。从冒充亲友到网购退款,从网络兼职到“一纸拘捕令”,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套路有了更深刻的印象,辨别能力也得到显著提升。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