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2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12月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博士班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王睿同学主持,安全委员陈阿凤同学主讲,班主任花正双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意识到“诈骗并非与我们无关”,了解诈骗手段与形式,加深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防患于未然。

陈阿凤同学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受害群体特征、诈骗常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向大家作科普介绍。首先,大家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蔓延,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随后,陈阿凤同学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和骗子常用“套路”,常见的“诈骗类型”主要有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随着大量真实案例的解读呈现,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得到显著提升。为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班会现场进行了防诈骗互动,同学们通过将自己模拟为案例当中的人物,来学习防诈骗技巧,提升自身安全意识。

班会最后,班主任花正双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骗意识,提高防骗防护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教育性好,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财产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