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提高警惕,防范诈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举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4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12月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在第二教学楼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王怡然老师主持,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班会上,王怡然老师首先结合经典实例,强调电信诈骗与身份学历无关,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受不法分子的毒手,稍有不慎就会掉进不法分子的陷阱,强调了提高防诈骗能力的重要性。其次,王怡然老师从正确认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起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问答四个方面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征以及防范诈骗的方法,讲述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游戏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其中穿插自身经历,呼吁大家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辨别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后强调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应及时报警,妥善处置应对。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电信诈骗的套路层数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大学生是电信诈骗不法分子的主要目标之一,加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至关重要。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同学们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辨识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同学们筑牢了安全防线,使同学们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能妥善应对。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冷静思考,谨防受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