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小小一饺包八方馅料,大大一境聚四海英才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日短情长暖冬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83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冬至是藏在饺子里的团圆。为促劳育,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民俗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师生交流和增进师生情谊,12月19日下午,时值冬至来临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师生在西三餐厅举行了“日短情长暖冬至”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包饺子、写对联、猜字谜三个环节进行。党总支书记张文真老师、兼职辅导员齐鹏老师和多位年轻老师代表参与其中,与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一阵温暖的寒暄之后,早已摩拳擦掌的大伙一齐动手开始包饺子。大家手忙脚乱,但却温馨十足;有的同学技巧不熟,食堂工作人员贴心手把手教学;有的兴冲冲拿着刚包好的饺子去别桌展示;还有的技艺高超、动作熟练,指尖飞舞过后便包出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包子,引得大家纷纷夸赞。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准备好的馅料就被全部包完,饺子个个小巧玲珑,甚至还有大家的创意包法,各种奇形怪状的饺子占据了餐盘。同时,各个小组也评选出了个性饺子,并向大家展示,每个都极具创意,引起大家啧啧称赞。

接着,笔墨纸砚上场,是时候展现大家的书法了!摊开红纸,端坐桌前,挥笔泼墨。书写内容尽显文采,有贴近学习生活的“开卷有益”,也有笔锋顿挫的“福”字,还有大家的创意对联:

数理化生兼修,为守今生热土;天南地北齐聚,共包此刻团圆;

小小一饺包八方馅料,大大一境聚四海英才;

卷得荤素入白面,看取环英聚一堂。

接下来,就是传统民俗游戏猜字谜。主持人读出题目,话音刚落,大家争先恐后作答,现场呈现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字谜有的贴切生活,有的创意十足,有的幽默滑稽,大家仔细分析谜面,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活动最后对表现突出的小组颁发了精美的带有传统文化色彩的书签等奖品,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民谚道,“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环境系师生感受到,即使是在这寒冷的的冬天,也会有集体的阵阵温暖,压过彻骨的寒风,让心接近、让心炽热。正如杜甫写道“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经过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大家也会更加热爱我们的大家庭,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更美好的期待和干劲。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