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264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12月4日,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和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承办,合肥市东方美捷分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东方美捷公司朱守诚董事长、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系副主任穆杨教授、系副主任刘贤伟教授、安徽大学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及环境系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8:30,环境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宣布学术年会开幕!他鼓励师生深入交流、积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建议学术年会可吸纳更多院校的同行参加,相互学习交流,将环境系研究生学术年会办成一个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特邀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欧阳钢锋教授、环境系蔡琛研究员和东方美捷朱守诚董事长做邀请报告。

 

 

学生报告的主题包括物化水处理技术、环境生物技术和环境化学分析与监测三部分。我系共19位研究生做口头报告,对其近期学术成果进行交流讨论。从“基于新型碳材料在环境催化中的系列应用”到“从不可能到可能:甲烷厌氧氧化过程的发现与应用”以及研究生的中英文精彩报告,会场持续着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结束后,俞汉青老师分别为欧阳钢锋老师、朱守诚董事长和蔡琛老师颁发了特邀报告纪念证书。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各位系领导及老师为优秀报告人颁奖并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科研道路上稳扎稳打,继续进步。

  

  

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系师生的学术交流互动,加深了各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向东方美捷公司及参加交流的领域内同行展现了我系研究生学术风采。

第二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