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8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如何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提高党支部委员们的专业能力、办事水平和工作效率,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2月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党员之家召开本学期党务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务秘书朱文刚主持,各基层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共1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朱文刚系统地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内容,明晰了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对如何开展好党支部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重点阐释了“三会一课”制度及其要求,敦促各党支部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做好记录。

随后,朱文刚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如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为党支部委员们梳理了党员发展流程,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解答了大家关于党员发展的一些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新版本网上党校的注册和使用方法,方便各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及时督促学员完成党校学习培训。

经过此次培训会,与会党支部委员们明晰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的要点,深刻意识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受益颇多,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支部工作,不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会前集中进行了本年度新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的入党宣誓环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