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职“境”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就业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10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加深学生对于职业发展规划的了解,培养学生综合全面的就业观,12月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举办 “职境未来”就业与经验分享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在不同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三位优秀毕业生——高书贤(公派出国读博)、黄贵祥(博士后)和赖杨丽(重庆选调生)来分享经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2020级硕士博士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2020级硕士博士班班主任童中华老师出席分享会。

高书贤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CSC公派出国读博的准备过程,以及为什么申请CSC、如何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外语水平认证等,并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对专业学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把出国深造作为一种实现理想的途径。

作为博士后的黄贵祥则从“职”、“境”两字展开分享,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做博士后期间的心得体会。“职”意为方法,强调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式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走得长远;“境”意为环境,提醒大家要从所处环境之中总结经验教训,同时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

赖杨丽则线上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选调生考试的备考经验,包括备考资料选取、备考时间规划、备考心态准备等。她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选调生考试的注意事项和盲区,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地方的选调生宣讲会,多渠道多角度的了解不同省市选调生政策和考试形式。最后赖杨丽介绍了自己目前在基层工作锻炼的情况,以便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生的日常。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经验。

本次分享会是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的,有效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了解,得到了参与同学的广泛好评。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的领导下,系团总支将继续指导各团支部开展职业规划相关活动,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生涯发展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