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新师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48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以学促干、立足实际。为拉近本科生与新进教师间距离,增进本科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深入了解,11月24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青年之家举办第二次新师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王允坤、蔡琛两位新进教师以及2020级本科班16名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兼职辅导员刘爱华、班主任刘东风和班主任助理吴旭东等参加活动。

张文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新加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两位青年教师王允坤、蔡琛,鼓励在座同学与两位老师就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展开交流,开拓思路、拓宽视野。

活动中,王允坤、蔡琛先后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以及研究方向。王允坤展示了自己在膜材料方面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鼓励同学们在天地间广阔范围里,勇于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做“顶天立地”的环境人。蔡琛以“我对你说”为主题,展示了自己丰富有趣的科研经历,告知同学们“科学是美的” “科研需要锲而不舍”,鼓励同学们珍惜在科大的学习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细致交流了课程学习、住宿环境等情况,并分享了自己本科求学时光的有趣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温馨的气氛充盈着青年之家。

本次沙龙活动有效增进了同学们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拓展了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与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与帮助,增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间的凝聚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