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21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16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以下简称系党总支)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系党总支兼职组织员王泽普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张文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系党总支兼职组织员王泽普。王泽普曾任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副书记,现任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委委员,也是中国科大关工委成员之一,为充分发挥老同志“退而不休”的余热精神,系党总支特聘请王泽普老师担任兼职组织员,协助做好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

首先,与会成员共同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和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张文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和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快速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进行了支部工作手册自查互查环节,大家交换支部工作手册,互相检查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记录是否规范、无遗漏。

会议最后,张文真强调,“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制度,直接关系到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程度,也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的成效,各支部应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支部党员政治生活的管理与监督,以便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