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办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142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于11月3日下午在中校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分别举办了本科生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会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分别邀请到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孙广中教授和来自工程科学学院的叶回春副教授作经验分享,由系副主任谢周清教授和穆杨教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谢周清教授开场,强调思政教育在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课程思政”的核心任务是培养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都谈到培育时代新人是教育的重要使命和根本任务。

会上,孙广中教授作了《“并行计算”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的报告,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实践体会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提出应当探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教学中明确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叶回春副教授作了《“工程科学实践”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的报告,结合自身《工程科学实践》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围绕课程思政开展必要性、课程思政建设举措、课程思政效果评价以及未来建设计划进行系统分享,力求在教学中整合和凝练课程中的育人资源,构建、设计一系列自然、巧妙的教学育人结合点和切入点。

孙广中教授和叶回春副教授的分享交流内容丰富,贴近教学实际,可操作性强,系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穆杨教授结束致辞,对两位老师的莅临分享和解答表示感谢,他提到思政教学是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的重点和突破点,未来可以组织院系间课程思政经验的常态化交流,以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需求为导向,使得我系的课程思政教学更上新台阶。

本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课程思政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和“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