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拥抱不确定,探索自我——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154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2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国合部307会议室举办“拥抱不确定,探索自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外聘专业心理顾问陈燕老师,帮助大家更准确地认识自我、直面自我、探索自我,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共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自主发言,提出了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陈老师耐心解答,并给予同学们相应鼓励。接下来是分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大胆想象、畅所欲言,对自己的人生提出种种假设与可能,尽情释放自己的压力。最后,陈老师鼓励大家上台分享自己生命中的高光与低谷时刻,带领同学们直面自己的优点与缺点。通过这种形式,陈老师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阴影并欣然接受,同时也让每个人看到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以便未来更好拥抱生活中的不确定,探索自我。

  

此次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科研上的压力与焦虑,还拉近了同学们彼此间的关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对于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应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意义深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