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100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8月27日~9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圆满落幕。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科大的“第一课”,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新生入学之前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制定了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自8月27日新生入学报到起,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针对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8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首次班会,动员同学们相互认识、熟悉,消除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9月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线上家长会,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校情系史,为后续家校互动培养学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科技英才班交流会,系有关领导出席交流会,多角度、全方位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科技英才班,加深了同学们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从事环境相关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决心。

军训期间,在学校统一部署和系党总支的组织下,2021级本科新生完成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此外,系党总支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怡老师,为同学们作大学生涯启航的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增强自信、明确目标,加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9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外聘专业心理顾问陈燕老师,带领同学们作专题心理辅导拓展活动,帮助大家更准确地认识自我、快速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军训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利用晚间时间,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校情校史教育、团校教育暨红启工程、学科专业发展前沿介绍、师生交流与学长经验分享活动、新生兴趣社团宣讲会等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发展变革、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团校教育暨红启工程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团工作的了解,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校史馆、博物馆参观,激发了同学们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爱国情怀;特任研究员吕兴霖老师为新生讲解以水资源形势为代表的环境行业现状发展情况,增进同学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大二学长肖志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军训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和研究生会多次看望军训中的同学们,为同学们送去解暑的西瓜、凉茶、绿冰沙等物质,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的关怀。9月11日,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收官的日子。半个月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学子不怕苦累,在九月如火的骄阳下依然军姿笔挺。新生们在军训中领悟了团结、坚持的意义所在,他们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在未来工作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将持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紧密结合,加强本科生培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和优秀“环境人”而不懈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