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圆满完成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35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2021年9月6日~9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圆满完成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为新生深入了解校情系史、适应在科大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9月6日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日,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在迎新一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现场迎新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9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系执行主任俞汉青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开学寄语,系副主任穆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总体情况,教师代表盛国平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研究生阶段的一些体会,典礼现场还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科研诚信教育。典礼结束后,本系邀请了图书馆党贵芳老师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图书馆资源利用》的专题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图书馆资源利用和文献检索等方面的了解。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9月9日起,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针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解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学位授予标准、奖助学政策、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规定及讲解党团学工作和保密要求等方面,加强大家对国家政策和校规校纪的了解,督促大家遵章守纪。

为加强对新生的校情校史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集体参观了校史馆与博物馆,鼓励大家积极传承校训和科大精神。

   

9月17日~18日,在学校统一部署和系党总支的组织下, 2021 级研究生新生完成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9月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外聘专业心理顾问陈燕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作题为“拥抱不确定,幸福研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大家更准确地认识自我、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在科大的学习和生活。

  

在未来工作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将持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紧密结合,把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坚持“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不懈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