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怀校史荣光,忆先辈英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班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56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1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班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及博物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大的深厚历史,激发同学们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爱国情怀,提升使命感与自豪感。

本次参观由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各个展馆,以时代变化的顺序来了解科大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从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和泛黄的纸稿文件里,从原始的仪器和质朴无华的勋章上加深了对科大历史的了解。同学们看到了建校初期的不易和学习条件的简陋,同时也体会了学习生活的多彩和科大学子对求知问学的热爱。这些场景极大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在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后,同学们又继续参观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诸多老一辈的科学家的故事,如钱学森、严济慈、郭永怀等“两弹元勋”科学家,深深的被各位科学家做出的伟大事业所折服,更加敬佩他们那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本次校史馆和博物馆参观活动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新生有着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科大相关的历史知识,更加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坚定了人生理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