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蜗壳趣校园,萌新悦成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兴趣社团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4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7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校区二教2505教室举办大学生兴趣社团宣讲会,旨在为鼓励2021级本科新同学们在课余生活时间培养高雅兴趣爱好、丰富校园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地环辩论队、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校学生爱乐协会、校学生国标舞协会六个优质学生兴趣社团为同学们介绍社团组织概况、社团相关兴趣活动的相关内容。

各个社团的宣讲人通过幻灯片、视频以及现场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的全方位、高质量的社团宣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各个社团的独特魅力。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提问,宣讲人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其中,校学生爱乐协会以“音乐之美”为主题的宣讲引起了同学们浓厚兴趣。爱乐协会是一个古典音乐演奏为主的社团,宣讲人由古典音乐的历史入手,详细的介绍了古典音乐的组成与发展历程。紧接着又讲解交响乐团的组成,布局与其所用乐器的音色特点,同时以音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各种交响乐器的独特音色,极大的丰富了大家对这一领域的认知。

此外,地环辩论队展示的大学生辩论队激烈的比赛视频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地环辩论队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成立的一支学生辩论队,在校内取得过诸多奖项。辩论队以大学生辩论现场视频的形式将主题串联起来,视频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辩论者的卓越的口才和优秀的思辨能力。向同学们展示出当代优秀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独立思考能力,鼓舞了同学们向优秀的青年看齐。

此次宣讲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对维护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