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ork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2020级硕博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医生》主题观影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16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和调动支部青年团员爱国热情与党史学习积极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2020级硕博班团支部近期联合开展了“影片中的党史”主题观影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于2021年7月9日晚在蜀山区五彩城沃美影院进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2020级硕博班共20名青年党员、团员一起观看了主旋律纪实影片《中国医生》,致敬为我国战胜疫情无私奉献、燃烧自我的医护工作者。

电影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封城”期间的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为片中医护人员们的牺牲与坚定而感动,为因疫情去世的同胞而悲痛,也为我国、我党快速的反应、强大的动员能力而感叹。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更多同学对党史尤其是我党的现代史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讨论中由点及面的扩散开来,反响强烈。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2020级硕博班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