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史馆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55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校史馆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15时30分,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东区校史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展厅。讲解员全面介绍了科大在1958年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合肥的艰辛奋斗、扎根合肥的砥砺前行等内容,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摩馆内藏品,跟随讲解员的声音,徜徉于科大六十余载的历史长河中,深刻感受科大成立至今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和取得的光荣成绩。

参观完校史馆,大家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又前往东活六楼,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在东活六楼,大家依次参观了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章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大家现场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了解了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以及中国科大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徜徉在场馆中,静心聆听讲解,观看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听取了钱学森等元勋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两弹一星”元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以及他们为科大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

参观完校史馆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后,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都深受鼓舞,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将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