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15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6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还进行了党员发展相关议题的讨论。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志和副书记吴洁同志共同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内容是进行党史系列主题学习。吴洁同志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吴洁同志还向大家推荐了关于党史学习的教材及影视剧等。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各位党员立志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会议现场还发放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精神事迹选编》党史学习教材,并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逸事长流》专题纪念片片,各位党员被王逸平同志舍身忘我、服务人民,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深深折服。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党员发展相关议题。经参会人员充分讨论、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王博、储子琪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一环。党员发展工作一直是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在新形势下党员发展过程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各基层党支部一直注重加强培养,严格发展程序,严把发展质量,确保公正公开,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增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