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TROOP
首页 - -

郑煜铭

主要研究方向:1.静电纺丝纳米纤维;2.高效吸附与催化功能材料;3.膜材料与膜分离技术;4.空气细颗粒物过滤膜;5.高盐废水处理技术

  • 电话: 0592-6190785
  • 邮箱: ymzheng@iue.ac.cn
  • 实验室主页: https://www.x-mol.com/groups/zheng_yuming
  •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2001年和2006年,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201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回国,到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博导。现为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

  1. 静电纺丝纳米纤维

  2. 高效吸附与催化功能材料

  3. 膜材料与膜分离技术

  4. 空气细颗粒物过滤膜

  5. 高盐废水处理技术

获奖情况

     全国“侨界贡献奖”1项

     福建省科技进步奖1项

     厦门市科技进步奖2项

     研发的纳米纤维口罩入选工信部“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

     研制的空气净化器为“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选用产品”

学术兼职

     福建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

     全国劳保行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论文发表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70多篇,获授权专利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