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TROOP
首页 - -

朱永官

主要研究方向:1.环境土壤学;2.污染生态学;3环境生物学

  • 电话: 0592-6190997
  • 邮箱: ygzhu@iue.ac.cn
  • 实验室主页: http://124.16.167.194:8080/web/usb
  • 个人主页: 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2878071/yong-guan-zhu/
个人简介

            1989年获得浙江农业大学学士学位,1992年在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环境生物学博士学位。1994年3月至2002年1月先后在英国女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学习和工作,2002年回国工作,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澳联合土壤环境实验室主任,2009年10月至2018年04月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术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土壤-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和环境生物学研究,在营养元素和污染物在土壤-植物系统中的迁移转化规律和控制原理方面具有长期的科学积累,近期重点研究元素循环的微生物分子生态学和抗生素抗性基因污染与控制。

获奖情况

    引进国外杰出人才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国家留学回国工作成就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

    新世纪百千万人家计划国家级人才

    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

    北京市科技三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SCOPE青年科学家奖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农业科学奖

    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

    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厦门市科技重大贡献奖

    2022年国际土壤联合会李比希奖

    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学术兼职

    曾任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科学顾问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 Innovation(Elsevier)主编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Elsevier)副主编和主编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的访问/名誉教授

    国际科学理事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委员

论文发表

       先后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国际学术论文500余篇,Web of Science引用43,000多次,H指数108。